close
樹上的蟬唧唧的鳴叫著,帶有灼熱氣息的風呼呼的吹著,周遭的一切雖然吵雜但卻帶著一絲的寧靜。在噴水池旁,鴿子咕咕的叫著,而你靜靜的在那素描,你專注的容顏被陽光鍍上了一層光芒,襯著你那一襲淡白色的素雅長裙,宛若阿緹密斯女神一樣神聖,我看著看著情不自禁的拍下了你的倩影。後來,我天天到那個公園去等你,只是我都只是站在那一排排的楓木中靜靜的凝望著,從來沒有和你說過話。那天,我依舊站在樹林中,遠遠的凝視著你,但不只是周遭嘻笑的松鼠們暴露了我的行蹤,抑或是調皮的風告訴你我的所在,總之你發現了我,你揮揮你那白皙的小手,請我過去,我怯怯的走了過去,接著你開始和我聊天,但更多的時候你認真的描繪著四周的景色,我安靜的拿著相機拍攝。一下子就到了黃昏,我們互相約定著明天再見面。到了隔天,我們一樣坐在公園的長椅聊天,但更多的時間你在素描我在攝影,漸漸的這成了我們的習慣,春天,我們欣賞櫻花的嬌嫩;夏天,我們聆聽周遭的夏之進行曲;秋天,我們看片片楓葉落下;冬天,我們看著蕭瑟的公園。有一天,你告訴我你以後可能不會常常來了,我當下只有怔怔的向你說好,根本就沒有想到會變成這樣。那天之後,我還是會每天坐在那等你,雖然不一定會每天看到你,而且每次你都待一下就走了,但我還是每天去。那一天和我們相識的第一天一樣是個熾熱的一天,那天我怎麼等都等不到你,可是明明你昨天還和我約定明天再見,等著等著,突然,一股不祥的預感襲捲上了我的心,於是,我開始奔跑,奔過了綠色的稻田,奔過了喧囂的人群,奔過了城鎮中央的噴水池,最後我終於到達你家,我到的時候你的父母跟我說你已經在昨天晚上逝世了,我聽到後眼淚一滴一滴的滴下。為什麼你不和我說你生病了,為什麼你什麼都不說,為什麼,為什麼,明明我心中還有好多話想和你說啊,還想在和你並肩坐在公園的長椅上欣賞十個冬夏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