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曾經,我們曾經年少,曾經稚嫩,但歲月在不知不覺間撫去了我們眼中的童真,卻為我們鐫刻上了成熟 .....但是那個人似乎完全沒有受到歲月的影響,她一樣每天笑得和孩子一樣燦爛,一樣投入全部的心力去完成一件事,即使那件事根本就不重要,如果說已經披上成熟外袍的我們是月亮的話那她就是太陽,每天每天都很有元氣的散播著光芒。
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我開始下意識會去追尋那道光芒,甚至開始渴望她那溫暖的光芒,有一天,我終於鼓起了勇氣為什麼她能每天笑得那麼開心,能完全不受社會的險惡影響,她聽到後輕輕的笑著,她說曾經她因為生病所以只能待在家中靜養,更甚者要常常往返醫院與家裡,因此對生活不保持著任何希望,直到有一個照顧她的護士糾正了她的這種想法。
印象中那個護士總是笑著,就算很辛苦也還是笑著,有時候隔壁床的阿伯會在半夜突然心絞痛,這時她一定第一個趕來,而且來的時候臉上一定是掛著笑容的,換做是其他護士可能會稍微感到不開心。那天,醫生和我說我可能剩下60天的壽命了,雖然早就知道但聽到的當下我還是忍不住哭了出來,而且哭得比以往都還要兇,我的淚水就像是壞掉的水龍頭一樣嘩啦嘩啦的一直滴出來,那天我拒絕了所有人的關心,我只是一個人坐在病床上恣意的哭泣著,突然那個護士走了過來,她和其他人一樣開始關心我,但我完全不理睬她,她講到最後她說如果太陽和月亮給你選你要當什麼,我說我要當太陽,她說太陽隨時隨地散播光芒,而且你還不是最慘的阿,有多少人根本就還沒有長大就夭折了,醫生說的也不一定是對的啊!聽完後我停止哭泣,從那天起我決定要成為一個散播光芒的月亮,我每天都讓自己過的很充實,每天我都盡我所能的笑著,因為我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我的生命會終結,轉眼兩個月60天就過去了,我不但還活著,而且還很健康。曾經我也會有想放棄的時候,但想到那位護士,我想我又有微笑的力量了。
聽完後,我哭了,我原本以為她可以這樣歡笑一定是因為沒有需要煩惱的事,沒想到卻是這樣。或許我也能像她一樣微笑、帶給別人光芒........我不禁這樣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嵐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